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召开2013年教学招生工作研讨会
 
2013-01-29 |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打印】【关闭

  1月24日,研究生部召开了2013年教学招生工作研讨会,我所近30位从事研究生课程教学与招生工作的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刘敏主任主持,张哲峰副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研究生部王晓斌、李扬分别对我所研究生课程教学、招生工作的进展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刘敏主任作了补充发言。

  专家们围绕我所的课程教学和招生工作进行了研讨,大家对我所近年来在课程教学方面所进行的调整和取得的进展,尤其是加强基础理论课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在专业课教学方面的调整思路表示赞同,希望我所的专业课能够发挥所内导师们的特长,利用好我所的资源优势,把专业课办出特色。同时,专家们还对材料类的基础课、测试方法、材料制备工艺等课程的调整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考虑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学生培养的需要,设置不同层次的课程和不同的教学要求。在招生方面,专家们认为吸引优秀生源非常重要,我所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做好招生宣传,建议研究生部要做好网站建设,为考生提供更全面、准确和及时的信息。

  张哲峰副所长在讲话中对各位专家在招生、教学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研究生部在教学方面的改革方案表示认可。他表示,作为授课教师五年来的体会很多,授课需要付出辛勤的劳动,但讲授一门受学生欢迎的课程也非常有成就感;金属所作为培养单位不仅要招来优秀的学生,还要开设好课程;在加强研究生材料科学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等方面培养的同时,还要加强人文素养的培养,争取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