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召开201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013-02-07 | 文章来源:所办公室        【 】【打印】【关闭

  2月7日,金属所在北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进行了全所工作总结、科研工作总结和党委工作总结,并传达了2012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 

  杨锐所长从金属所“一三五”规划、经费收入情况与财务状况、队伍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园区和平台建设、创新文化与廉政建设、关注职工生活等方面总结了金属所2012年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13年全所工作重点。2013年,金属所要组织做好建所60周年所庆工作;做好重大重点项目的组织争取;加强青年人才培养,优化有利于青年人才成长的环境,拓展青年人才成长的空间,制订促进青年人才成长的激励措施;启动实施园区建设工作;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等。

  谭若兵副所长在科研工作总结报告中指出,2012年金属所“一三五”规划进展顺利,科技成果持续涌现。应用研究方面,攻克了一系列重要行业的关键技术难题,特别是优质宽厚板坯研制工作获得重要突破,实现产业化,重腐蚀防护技术在港珠澳大桥防腐工程顺利中标,重型燃气轮机叶片通过72小时运行考核,特种合金防蜡防垢材料实现技术转化。在基础研究方面,论文产出保持高质量和高影响力,石墨烯、碳纳米管、材料强化机制、光催化材料、钇高压相结构及超导转变温度的理论预测、高强度材料普适性断裂准则等研究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公益性研究和战略研究方面,材料发展战略研究继续深入,研究结果越来越受到国家各方面的重视,材料失效分析在国内的影响持续扩大,材料数据逐步积累。

  王忠明书记传达了2012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包括中科院2012年工作总结、建设“三位一体”的中国科学院、2013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贯彻落实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改进工作作风等内容。

  王忠明书记还代表所党委作了2012年度金属所党委工作总结报告。他指出,2012年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七中全会和十八大精神,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实施和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金属所提供了可靠的组织保证。王忠明书记指出2013年全所工作和党建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希望全所广大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在推进“创新2020”和我所“一三五”规划各项工作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所60周年!

  大会还对金属所2012年度优秀奖获得者、2012年度“两先两优”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杨锐所长作2012年度金属所工作总结

谭若兵副所长作科研工作总结

王忠明书记传达2012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并作2012年度金属所党委工作总结

大会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