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Richard A. Portier教授到访金属所
 
2013-04-10 | 文章来源:李薰奖办公室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2年度李薰材料科学系列讲座奖获得者、法国CHIMIE-PARIS TECH教授,Richard A. Portier博士于4月1日至7日,访问金属所并开展了学术交流,一同到访的还有CHIMIE-PARIS TECH的PRIMA博士。

  Richard A. Portier教授是国际合金材料及电子显微学领域著名的科学家,主要研究领域为先进显微表征技术与理论、准晶、固态相变、先进合金材料等,在汇聚束衍射、动力学理论、重构型及位移型相变、复杂合金显微组织演化行为等领域做出了显著的贡献。此次来访,Portier教授为我所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作了题目为“Unexpected Constrained Twin Hierarchy in Ru-based High Temperature Shape Memory Alloys Martensite”的学术报告。报告前,杨锐所长为Portier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颁奖仪式和随后的报告由张健副所长主持。报告结束后,Portier教授与我所科研人员就双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Portier教授与我所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与工程合金研究部的相关课题组已合作发表多篇论文。此次来访期间,Portier教授与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总结了双方之前的合作,并商定了未来合作计划。

  Richard A. Portier教授目前任法国巴黎高等化学学院特级教授和法国国家科研中心杰出学者,曾任法国全国大学委员会副主席、CNRS科学委员会主席和法国电子显微学会主席。Portier教授在包括Nature在内的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70余篇,多次组织国际会议并担任会议主席及做邀请报告。

杨锐所长(右)为Portier教授(左)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Portier教授为金属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