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14期SYNL材料力学行为学术报告会召开
 
2013-04-17 | 文章来源:SYNL办公室        【 】【打印】【关闭

  4月12日上午,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举办了第14期“SYNL材料力学行为学术报告会”,共有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邀请到香港城市大学吕坚教授作了题为“表面纳米化研究新进展:设计、多尺度结构、工艺与集成”的主题报告。他回顾了表面纳米化的概念及工艺发展历史,系统地介绍了近年来通过材料表面纳米化在高强高韧纳米金属材料和金属玻璃的组织结构关系以及强韧化机制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展望了各种新纳米材料的应用前景。报告会也邀请到我所张洪旺副研究员及研究生颜家伟、刘睿分别作了题为“Strong and stable low angle lamellar boundaries in Ni fabricated by dynamic plastic deformation”、“Microstructure, strengthening ability and deformation behavior of nanocale Cu/Ni/W multilayers”、“TWIP copper alloy: A dynamic self-evolution system contributing to strength and plasticity”的学术报告。各位报告人在充分介绍自己研究成果的同时,与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和有益交流,讨论问题踊跃、学术气氛活跃。

  “SYNL材料力学行为学术报告会”是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重要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为金属所与国内外研究机构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香港城市大学吕坚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相关人员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