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3“先进金属材料的微结构设计及使役行为”中德双边高层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3-04-22 | 文章来源:外事办、非平衡金属材料研究部        【 】【打印】【关闭

  为促进中德两国在金属纳米材料、非晶态金属以及先进钢铁材料等领域的合作研究,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于4月13日至16日在金属所举办了“先进金属材料的微结构设计及使役行为”(Microstructure-driven design and performance of advanced metals)中德双边高层研讨会,会议主席由我所卢柯院士和德国马普钢铁研究所的Dierk Raabe教授联合担任。共有25名来自德国、奥地利和中国的代表应邀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其中包括纳米材料研究的开创者Herbert Gleiter教授、Acta Materialia编辑Reiner Kirchheim教授等著名学者。国内与会者分别来自金属所、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

  研讨会开幕式上金属所所长杨锐研究员和中德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陈乐生研究员分别致辞。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先进金属材料的塑性变形及力学行为、合金化、扩散及相转变、纳米结构及微观结构设计、计算模拟及热力学研究等主题介绍了一系列原创性重要研究成果。此外,与会代表还就中德两国在纳米金属材料和其它先进金属材料领域下一步合作研究的科学内容、合作形式和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制定出了今后双方合作研究计划。研讨会受到金属所及在沈高校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切关注和踊跃参与。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和德国科学基金(DFG)共同创立的中德科学中心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