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年职工俱乐部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2013-04-26 | 文章来源:青年职工俱乐部        【 】【打印】【关闭

  3月29日至4月19日,青年职工俱乐部系列沙龙共举办4期学术活动,共计吸引160余名我所职工和研究生参与活动。

  在3月29日、4月19日举行的材料计算模拟沙龙第二十三期、二十四期活动中,分别邀请到材料加工模拟研究部的郑成武副研究员及高性能陶瓷研究部的王京阳研究员作报告。郑成武副研究员作了题为“普碳钢形变诱导动态相变及后动态相变行为的介观模拟”的学术报告,主要阐述了如何利用介观尺度的元胞自动机模型对形变诱导铁素体相变及其后动态相变行为进行模拟。王京阳研究员则以“Genome Approach for Advanced Nano-laminated Carbides and Nitrides”为题目,以耐高温纳米层状碳/氮化物体系为例,介绍了我所近年开展的关于力学和热学性能的理论预测,以及新材料制备和性能研究的进展。

  在4月2日举办的材料衍射与成像沙龙第八期活动中,分析测试部的宋小平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X射线衍射分析原理与应用”的报告,介绍了X射线衍射原理及应用。4月11日,材料表面技术沙龙第六期活动邀请到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的史洪微副研究员作了题为“有机涂层在铝合金防护中的应用”的报告。在报告后的自由交流和讨论阶段,我所青年职工结合自身研究过程中的兴趣点及遇到的问题,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

图一 郑成武副研究员作报告
图二 史洪微副研究员作报告
图三 宋小平研究员作报告
图四 王京阳研究员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