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召开科大学位评定分委会首次会议
 
2016-03-29 |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打印】【关闭

  为深化科教融合、协同创新,丰富“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新形式和新内涵,促进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121日中国科技大学校长工作会议讨论通过金属所(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金属所学位评定分委会,由李依依院士任主任,张哲峰副所长任副主任。324日,分委会召开首次会议,分委会主任李依依院士主持会议。

  会上,通过了1名博士学位申请者的学位初审,决定报科大学位评定委员会终审。各位委员依据金属所研究生指导教师任职条件,认真审核了博士生导师资格申请者的申报材料,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金属所8名研究员通过分委会的博导资格初评,决定报科大进行终评。同时还进行了2016年度研究生师昌绪奖学金的评审。

  随后,会议对学位申请者科研成果要求进行了充分讨论,通过了《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位申请者科学研究成果要求》,决定报研究生院备案。该要求适用于在金属所培养、学籍为中国科技大学的学位申请者

  会上,刘敏主任向各位委员传达了中国科技大学近期几个重要文件通知,包括:《关于增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关于成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属所学位评定分委会的通知》、《关于张哲峰等任职的通知》。汇报了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议关于招生宣传、国际化课程、科教融合、论文抽查、论文质量保障措施、学科评估等多项工作部署,各位委员就研究生教育自我评估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同意成立金属所研究生教育自我评估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建议名单和评估工作安排经所务会研究通过后报科大研究生院备案。

  李依依院士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分委会承担的使命意义重大,应积极善用中科大资源,立足金属所现状,放眼长远发展,推动金属所研究生教育新发展。

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