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腐蚀与防护实验室举行学科发展研讨会
 
2016-04-07 | 文章来源:金属腐蚀与防护实验室        【 】【打印】【关闭

  46日,金属腐蚀与防护实验室举行主题为“认识学科趋势,分析需求演化,定义自我优势,凝练发展目标”的学科发展研讨会。实验室的管勇博士和高立群博士等人分别作了“舰船材料及腐蚀防护需求与技术发展”和“石油、电力等腐蚀防护需求与技术发展”的主题报告,与会的30余位科研骨干围绕腐蚀与防护学科在目标行业的需求现状及发展趋势展开了研讨。对相关技术在行业中的应用面临的问题和行业的体制机制变化所导致的对接问题、竞争特点等进行了分析,并重点就如何发挥研究所和实验室的优势开拓合作局面进行了探讨。会议还就经济与社会发展对学科和实验室发展所带来的影响以及如何应对挑战等进行了议论。

  通过本次会议,深化了认识,形成了共识,对新形势下学科建设与实验室发展将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

  本次研讨会是该实验室近期计划进行的学科发展研讨系列活动的首期活动。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