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与新疆农垦科学院就耐磨农机具洽商合作
 
2016-04-14 | 文章来源:院地合作处        【 】【打印】【关闭

  为切实提升新疆农机具现代化水平,打破国外对我国高端农机零配件垄断的局面,412日,新疆农垦科学院陈学庚院士一行在中科院新疆分院董云社副院长的陪同下到访我所洽商合作。沈阳分院党组副书记徐岩、金属所李依依院士、谭若兵副所长接待了陈学庚院士一行。座谈由谭若兵副所长主持。

  陈学庚院士在介绍新疆农机具应用现状时说,当前我国在高端农业装备开发方面较国外发达国家差距明显,在高强度、高耐磨农机具零配件方面严重依赖进口,新疆农垦科学院希望能够加强与金属所合作,破解相关难题,提升我国农机及关键零部件水平。

  李依依院士对陈院士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她谈到,中国的农业现代化不能依靠国外技术来实现,金属所愿意尽全力与新疆农垦科学院开展合作。特殊环境材料研究部副研究员闫德胜介绍了深耕犁铧、圆盘耙、农机刃具等耐磨农机配件方面的研究成果及考核应用情况,闫德胜研究员指出在黑龙江、辽宁等地进行的大量应用实践表明,金属所研制的农机具零配件产品性能指标已经达到或超越美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外同类产品,且具有价格优势。

  新疆农垦科学院充分认可我所在耐磨农机具方面的研究实力,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金属所提供小批量农机具零配件,新疆农垦科学院将利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特有的农机使用及试验网络尽快开展试用,力争尽快实现产业化。

  董云社副院长、徐岩副书记对双方的合作基础和合作前景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新疆分院、沈阳分院将对双方后续合作给予大力支持,推动合作工作尽快、务实展开。

  会后,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后续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沈阳分院党组副书记徐岩、金属所李依依院士、谭若兵副所长接待来访客人

新疆农垦科学院陈学庚院士(右)、中科院新疆分院董云社副院长(左)座谈

与会人员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