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与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举办首次科技合作对接活动
 
2016-04-25 | 文章来源:院地合作处        【 】【打印】【关闭

  为落实2015年金属所与无锡市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锡山区”)共建工作站合作内容,促进我所科技成果在重点区域转移转化, 420日至22日,在张健副所长带领下,院地合作处组织所内相关领域九名专家赴无锡开展科技合作对接活动。

  在与锡山区科技局的前期沟通与策划下,遴选出鹰普(中国)有限公司、江苏赛福天钢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广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国宏硬质合金模具刃具有限公司、无锡鑫宏业特塑线缆有限公司、无锡宇瑞特合金制造有限公司、无锡市方正金属捆带有限公司、无锡通用钢绳有限公司、无锡安士达五金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与我所相关课题组就高温合金铸件、钢索性能改进、石墨烯材料应用、工程塑料应用、焊料技术、表面涂层等领域的一些具体问题开展对接。双方就企业面临的技术难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研讨,下一步将结合企业需求,双方开展合作攻关。

  对接交流期间,金属所与锡山区在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寻求更广泛合作。锡山区希望我所能够派遣专家结合企业发展需要采取诸如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式对企业员工进行专业化培训,切实提升企业技术水平;院地合作处还向对接企业推荐了抗菌不锈钢等科技成果,得到积极回应。

  本次活动达到预期效果,锡山区领导对张健副所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们给予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2016年,院地合作处将按计划与锡山区合作组织多次对接活动,希望所内相关课题组积极参加此类活动,院地合作处正在积极策划,将把此活动范围逐步扩大,预期将覆盖江浙地区,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科研人员与企业交流

科研人员与企业交流

科研人员与企业交流

科研人员与企业交流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