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Damien Feron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6-11-29 | 文章来源:李薰奖办公室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6年度李薰讲座奖获得者、法国国家核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法国国家原子能委员会(CEA 研究部主任Damien Feron博士于1114日至18日访问金属所并开展合作交流。  

  来访期间,Damien Feron博士为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Nuclear corrosion and materials: achievements and challenges”的李薰奖报告。报告前,张健副所长代表金属所为Damien Feron博士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颁奖仪式和报告由韩恩厚研究员主持。报告得到了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烈欢迎,听众纷纷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Damion Feron博士进行讨论。来访期间,Damien Feron博与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公共技术服务部及先进炭材料研究部相关实验室。  

  Damien Feron博士现任法国国家原子能委员会(CEA 研究部主任,他首次提出法国设计的压水堆核电站二回路系统腐蚀问题的解决办法;率先开展镍基合金在纯水和压水堆一回路高温水中的应力腐蚀开裂机理和模型的研究,建立了压水堆用690合金的使用规范;率先开展从室温到超临界水环境下电化学、辐照水解和辐照联合实验研究;发展了不锈钢在海水中缝隙腐蚀的实验方法,已在欧洲、亚洲和美洲得到验证并在很多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得到应用。Damien Feron博士拥有6项专利,发表国际科技论文50多篇,会议论文100多篇,编著或参与编著著作23部。2007年获法国腐蚀协会CEFRACOR奖章,2009年被选为国际腐蚀工程师协会(NACE International)会士,2014年获图卢兹国立理工学院桂冠奖。现任欧盟腐蚀协会主席。

张健副所长为Damien Feron博士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