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材料力学行为》中文版出版
 
2017-03-14 | 文章来源: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        【 】【打印】【关闭

  由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系Marc A. Meyers教授和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Krishan Kumar Chawla教授联合撰写的专著《Mechanical Behavior of Materials》(《材料力学行为》)中文版经我所张哲峰、卢磊等人翻译,近期已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作为“材料科学经典著作选译”之一刊印发行。

  《材料力学行为》一书由《材料力学行为》英文版1999年由英国剑桥出版社首次出版,2009年再版。该书不仅涵盖了金属、陶瓷、聚合物及复合材料等传统材料,同时也介绍了最新发展的生物材料和电子材料。本书融合了材料和力学两大学科,结合宏观力学唯象理论与材料变形微观机制,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材料的力学行为,是一本描述材料力学行为方面的经典著作,非常适合机械工程及材料科学相关专业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学习使用。

  当前,制造业的发展和转型升级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关键,而高性能结构材料是制造业的重要物质基础,也是国际上竞争最激烈的高技术领域之一。鉴于我国高端制造业对材料力学行为研究的迫切需求,经卢柯院士和王中光研究员的推荐,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在Meyers教授和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的授权下组织翻译了此书。希望本书的出版能够对我国从事材料力学行为研究的学者以及从事材料应用的工程技术人员有所启发和裨益。

  我所参与翻译的人员有:张哲峰、卢磊、张广平、金海军、韩忠、张洪旺、李鹏、张鹏、庞建超、屈瑞涛、王强及邵军超,全书由王中光研究员校对。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