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30期SYNL材料力学行为学术报告会召开
 
2017-04-17 | 文章来源: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        【 】【打印】【关闭

  4月14日上午,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举办了本年度第二期(总第30期)“SYNL材料力学行为学术报告会”,共有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报告会邀请到同济大学李岩教授作了题为“植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高性能化及其示范应用”的主题报告。李岩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植物纤维具有的非均匀、多层次、多尺度、空腔结构等独特的结构特点,提出了通过界面多尺度计算与调控、混杂改性、纳米改性等实现力学高性能化的方法,并结合阻燃、声学等结构设计原则,实现了绿色复合材料结构功能一体化,并在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领域得到了应用。报告会也邀请到我所博士生杨成林、李熙和武鹏,他们分别作了题为“The influence of low dimensional defects on the strain-hardening behavior and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Ni alloys”、“Atomic-scale chemically-tuned interface resistance to dislocation transmission”和“Decoupling surface effects from the size effects on the flow stress of nanocrystals - The case of nanoporous gold”的学术报告。各位报告人在充分介绍自己研究成果的同时,与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和有益交流,讨论问题踊跃,学术气氛活跃。

  “SYNL材料力学行为学术报告会”是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重要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为金属所与国内外其它研究机构之间关于材料力学行为研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同济大学李岩教授作报告

相关人员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