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Harald Rose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7-04-28 | 文章来源:李薰奖办公室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7年度李薰讲座奖获得者、德国Ulm大学资深教授Harald Rose博士于4月24日至27日访问金属所。

  来访期间,Harald Rose教授为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From Micrometer to Sub-Angstroem Resolution – the Development of the Electron Microscope”的李薰奖报告。从微米尺度到亚埃尺度分辨,Harald Rose教授深入系统地讲述了电子显微镜的发展历程。并对球差矫正器的发明过程作了详细介绍。报告前,张健副所长代表金属所为Harald Rose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颁奖仪式和报告会由马秀良研究员主持。报告得到了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烈欢迎。

  Harald H. Rose教授专注于电子光学的研究长达半个多世纪之久,他是球差校正器的主要发明人。近十多年来,与球差校正相关的软硬件广泛装备于国际上各类电子显微学实验室,是现代材料电子显微分析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该技术的应用使人们对物质结构的直接观测真正进入到亚埃尺度。Harald H. Rose教授拥有110多项发明专利,同时发表科技论文200余篇,合著专著10部。

  鉴于Harald H. Rose教授在电子光学方面的杰出贡献,近年来他荣获包括Wolf物理奖在内的多个奖项(Wolf奖是被公认的仅次于诺贝尔奖的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性大奖)。

张健副所长代表金属所为Harald Rose教授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Harald Rose教授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