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党委与沈阳铸锻工业有限公司党委联合开展“共产党员工程”活动
 
2017-05-03 | 文章来源:党办        【 】【打印】【关闭

  金属所党委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组织开展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自身的科研技术优势,与沈阳铸锻工业有限公司党委联合开展了“共产党员工程”活动,力争为新一轮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做出贡献。

  目前,中国钢产量世界第一,但高端模具钢、轴承钢、压力容器用钢及其他高品质特殊钢还大量依赖进口,主要原因是国内生产企业在钢的纯净度控制等方面技术大为落后。金属所材料加工模拟研究部近年来在特殊钢制备尤其是钢的纯净度与显微组织控制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与国内外相关企业合作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沈阳铸锻工业有限公司是辽宁省内规模最大,拥有冶炼、铸造、锻造、热处理、机械加工、无损检测等热加工专业的中国铸造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在纯净钢高端锻件制造等方面具有迫切的技术需求。经协商,双方党委决定联合开展研制纯净钢高端锻件技术“ 共产党员工程”活动,通过联合攻关,努力提高中国纯净钢高端锻件技术,用优异的攻关成果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金属所主要由材料加工模拟部负责相关工作的开展与实施,铸锻公司主要由铸钢、锻造、热处理分公司和爱思伦检测公司负责相关工作的开展与实施。

  双方党委对此次共产党员工程活动高度重视,专门组建了活动领导小组,由金属所党委委员李殿中和铸锻公司倪日亮董事长任组长,双方于213日下午在铸锻公司召开了专门的启动会,明确了重点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并组建了包含冶炼、铸造、锻造、热处理等多个工序的精干共产党员队伍。党员工程启动以来,双方党员后续针对铸锻公司目前的生产任务和设备技术水平,进行了多次技术对接,确定以高端热作模具钢H13钢为载体,尽快在铸锻公司实施金属所开发的“纯净钢冶铸技术”,以期最终形成共性的纯净钢冶铸技术,全面提高铸锻公司钢锭纯净度和后续锻件质量水平。目前,铸锻公司正按照金属所的技术建议对相关生产设备和现场条件进行技术改造和更新,同时双方利用金属所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初步确定了高端模具钢的潜在客户。金属所和铸锻公司技术人员已经根据客户的技术指标要求制定了详细的生产技术方案,近期将进行生产。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