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开展“透射电子显微技术的应用及样品制备操作”所级培训
 
2017-05-22 | 文章来源:人事处        【 】【打印】【关闭

  5月19日,“透射电子显微技术的应用及样品制备操作”所级培训班在北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共计230余名所内职工和研究生报名参加了本次培训。固体原子像研究部主任马秀良研究员出席培训活动并致开班辞。

  根据前期培训需求调研,本次培训共为参训学员安排了四门培训课程。固体原子像研究部的陈春林研究员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作了题为“透射电子显微术在材料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实例”的报告,通过案例的方式为学员介绍了透射电子显微学在磁性材料、陶瓷材料及生物材料等各类材料中的应用。固体原子像研究部郑士建研究员以“球差校正透射电子显微镜的发展”为题,为学员介绍了包括球差校正透射电镜在内的电镜发展历史、基本工作原理,并分享了与电镜操作人员有效沟通的方法和技巧。公共技术服务部高级工程师吴波为学员作了题为“透射电子显微镜及其应用”的报告,结合案例重点介绍了学员在科研工作中能够用到的透射电镜各项功能的工作原理。固体原子像研究部杨立新工程师以“透射电镜样品制备方法介绍”为题,为学员详细的介绍了包括聚焦离子束(FIB)、离子减薄、化学双喷及碳支持膜等在内的多种透射电镜样品制备方法。在提问和答疑环节,学员就自身关注的问题与培训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本次培训的开展,补充了我所职工在相关专业方面的知识技能,开阔了职工视野,拓展了工作思路,并为职工建立了与相关领域专家沟通交流的平台。

马秀良主任致开班辞

陈春林研究员为职工培训

郑士建研究员为职工培训

吴波高级工程师为职工培训

杨立新工程师为职工培训

现场参训学员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