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举办2017首场网络视频招生宣讲会
 
2017-05-27 |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打印】【关闭

  针对目前考生获取招生信息的趋势和特点,为加强招生宣传,5月24日晚19:00,在中科大网络视频平台的支持下,金属所面向全国考生举办了首场网络视频招生宣讲会。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的260多名同学,通过网络视频平台、手机客户端参加了此次宣讲会。张哲峰副所长、研究生部刘敏主任、固体原子像郑士建研究员、在学研究生代表罗颐秀分别作报告。

  刘敏主任首先从“为什么是中国科大+金属所?”、“为什么选择这里?”两大问题谈起,向各位考生全面地介绍了金属所历史沿革、教育理念、科研平台、导师队伍、国际合作、招生培养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各位考生展示了金属所材料领域翘楚的不二地位。

  张哲峰副所长、郑士建老师立足自身科研领域,分别以“金属疲劳断裂基础理论与应用”、“电子显微镜下的原子世界”为题,向同学们展示了前沿领域的研究成果、所内高大上的科研设备、科研经费情况、最新的科研进展与工程化应用,以及同学们非常关注的就业去向、国际交流等情况。张哲峰老师详细介绍了课题组目前承担的项目及研究经费,同学们通过字幕纷纷留言“老师太牛了”、“想到张老师的组里”。最后,郑士建老师还真诚地与各位青年学子分享到:金属所是一个“仰望星空”追逐科研梦想的地方,也是一个“脚踏实地”做事提升自我的地方,鼓励同学们要敢于追求心中的“诗与远方”。

  宣讲会最后一位嘉宾是来自高性能陶瓷材料研究部的在读博士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罗颐秀,她以“金属所的小日子与大生活”为题真实地为各位考生再现了科研生活的点点滴滴。介绍了自己出色科研成果、国际学术交流的同时,她也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金属所内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迎新晚会、春秋季篮球赛、趣味运动会、歌手大赛、辩论赛等,为研究生提供了全方位展示自己的舞台。

  宣讲过程中李扬老师通过留言平台快速、细致地解答了考生们关于招生政策、专业方向等多方面的提问。最后侯宇楠老师就网络面试、夏令营申请及活动介绍等方面与各位考生进行了交流。

  本次网络宣讲活动是研究生部2017招生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全方位、多层次介绍金属所研究生培养的优势与特色,吸引更多优质生源。第二场网络宣讲将在6月13日举行,同时6月还将举办两场网络面试,7月、8月如约举办2017年金属所优秀大学生科研体验夏令营,持续的招生宣传将2017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推向高潮。

刘敏主任进行招生宣讲

张哲峰副所长进行招生宣讲

郑士建老师进行招生宣讲

博士生罗颐秀进行招生宣讲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