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研究奖获得者Gianluigi A. Botton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7-06-20 | 文章来源:外事办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6年度李薰研究奖获得者、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Gianluigi A. Botton教授于6月12日至15日访问金属所。

  来访期间,Gianluigi A. Botton教授为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Probing the Structure of Nanoscale Materials with Electron Energy Loss Spectroscopy in the Transmission Electron Microscope”的李薰奖报告,并介绍了电子能量损失谱学的基础和目前所能达到的能量及空间分辨率,举例详细讲述了应用电子能量损失谱研究氧化物、Mg合金、高温超导、纳米合金颗粒催化剂等材料表界面和电子结构。报告中还涉及“相同位置-电子显微学方法”在电化学反应中的应用和液体中原位研究材料结构演变等。报告前,张哲峰副所长代表金属所为Gianluigi A. Botton教授颁发了李薰研究奖奖牌。颁奖仪式和报告会由张炳森项目研究员主持。报告得到了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烈欢迎。

  Gianluigi A. Botton教授就任于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现任加拿大电镜中心主任,是著名的电子显微学专家。Gianluigi A. Botton教授长期从事高分辨电子显微学和电子能量损失谱学研究,主要科研工作集中在:利用电子能量损失谱研究材料的键合机理、高性能超高分辨电镜开发、纳米粒子结构与性能研究、高空间/高能量分辨电子能量损失谱研究等。近10年主持和参与项目30余项,其主持项目所获资助超过2000万美金。在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Physical Review Letters、Nano Letters、ACS Nano、Acta Materialia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40余篇,被引7300余次(2014和2015年被引次数均超过1100),作邀请报告130余次。Gianluigi A. Botton教授任多种期刊编委且受聘于多个学术组织,并获多项荣誉。

张哲峰副所长为Gianluigi A. Botton教授颁发李薰研究奖奖牌

Gianluigi A. Botton教授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