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乙烯裂解炉强化传热技术的开发及推广应用”荣获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17-06-15 | 文章来源:高温合金研究部        【 】【打印】【关闭

  近日,由我所主持研制的“乙烯裂解炉强化传热技术的开发及推广应用”获得2016年度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截止2016年4月,“乙烯裂解炉管扭曲片强化传热技术”已在120余台裂解炉上得到应用,裂解炉乙烯年总生产能力超过800万吨,涉及炉型涵盖了LUMMUS、TECHNIP、S&W和中国石化等主要裂解炉专利商的炉型。其中新建的镇海、天津和武汉乙烯装置全部采用了本技术。此外,该技术已出口到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国家,实现了国产乙烯技术的首次出口。应用该技术后,每年为企业节约成本超过8000万元,减少CO2排放超过18万吨。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设立的,旨在表彰和奖励在我国循环经济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重点表彰对循环经济领域的研究具有深远影响的;对转变传统经济增长模式和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影响面广、经济效益显著的共性技术、前瞻性技术与高新技术的研究成果。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