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工程审查部与知识产权出版社来实验室调研交流
 
2017-09-22 | 文章来源: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        【 】【打印】【关闭

  9月13-1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崔建军副部长和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一行,来到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进行调研,并开展系列交流工作。

  9月13日下午,实验室主任卢柯院士以及相关科研管理人员与来访客人进行了专题座谈。卢柯主任对崔建军副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实验室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实验室主任助理李秀艳研究员向客人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组织构架和系列代表性科研成果。实验室知识产权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郭彦华汇报了国家实验室知识产权工作进展以及挂职感受。座谈会上,崔建军副部长回顾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实验室既往的合作历程,感谢实验室对挂职干部的关心和培养,并表示希望借专利导航试点,进一步探索知识产权审查服务于创新主体的方式,为双方“知识产权助力科技创新”的后续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9月14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李小南处长做了题为“如何培育高价值专利”讲座,详细介绍了金属材料领域高价值专利申请的特点以及高价值专利申请的策略等。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专利咨询师周明新做了题为“专利信息在科研中的运用”讲座,详细介绍了解如何利用专利信息。实验室、金属所的科研及管理人员以及来自东北大学、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与材料相关在沈科研机构及企业代表共同聆听了讲座。

  9月15日上午,针对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分析和预警项目“战略新材料专利动向研究”,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一行人员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相关领域的材料发展动向及存在的技术问题。

  本次活动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实验室开展深入交流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双方还将持续开展合作。

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李小南处长做题为“如何培育高价值专利”讲座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周明新做题为“专利信息在科研中的运用”讲座

参观公共技术服务部

双方合影留念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