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大及合肥市包河区来所访问调研
 
2018-01-03 |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打印】【关闭

  1月2日,由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葛学武,校党政办、所系结合办公室副主任叶征,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政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命山带队的一行17人到所访问。来访客人首先参观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钛合金研究部和成果展室,并与金属所领导进行了座谈。金属所杨锐所长、谭若兵副所长、张哲峰副所长会见了客人,研究生部、所办公室、院地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杨锐所长首先热烈欢迎来访人员,张哲峰副所长从历史沿革、科研成果、未来发展等方面介绍了金属所情况并重点介绍了金属所研究生教育归口中科大后建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科教融合进程。

  叶征副主任展示了中科大为60周年校庆精心制作的宣传片,并作了题为“中国科大科教融合进程及发展规划”的报告,叶征副主任从科教融合后的生源质量、推免比例提高谈起,阐释了校层面科教融合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李命山副区长介绍了包河区的基本情况。李区长从人口规模、区位优势、依托中科大、科学岛的知识创新及经济总量等方面展示了包河区近年来强劲的经济发展态势;同时他还重点介绍了区内目前形成的包含汽车、新能源、集成电路、数字经济、大数据等方面的产业布局。他期待通过此次来访交流,未来金属所、中国科大能有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包河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互利共赢。

  葛学武书记回顾了中科大与金属所的结缘历程,就刚刚结束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葛书记感谢我所在中国科大材料学科评估中给予的大力支持。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座谈能够近一步将科教融合做实,也希望未来在学生培养、学术论坛、英才班等更多方面相互融合、共同进步。

  研究生部刘敏主任介绍了金属所在学生会、学生党团组织建设中形成的完整体系,转达了金属所同学们期望参与到校庆活动的热情及期盼,并对化学与材料学院在金属所近两年去校本部学习课程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院地合作处孙靖处长表示将积极推进我所与中科大和包河区的交流,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会议的最后,谭若兵副所长谈到,金属所历来坚持紧密联系产业实际,目前与不同行业的600余家企业开展了实质性的合作,服务于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杨锐所长总结时期望中科大、金属所在未来的融合中求同存异、相互协作,实现共同发展。

参观实验室

双方座谈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