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大60周年校庆化学与材料科学系列讲座张哲峰研究员应邀作报告
 
2018-04-04 |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打印】【关闭

  4月2日,应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学院材料系邀请,张哲峰研究员在科大东校区环境资源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材料力学行为领域:人与事”的报告,该报告也是中国科大60周年校庆化学与材料科学系列讲座之一。报告由化学与材料学院材料系主任杨上峰教授主持,近百余名师生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后,杨上峰教授向张哲峰研究员颁发了纪念证书。

  张哲峰研究员的报告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他首先介绍了金属所发展历程、学术前辈、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以及归口中科大后研究生教育的最新发展。同时,他还热情的邀请在座同学积极报名金属所夏令营,到金属所看一看;在“材料力学行为领域:人与事”的部分中,他从古今中外的材料疲劳领域大家谈起、回顾了材料力学行为领域经典理论的诞生及延续,介绍了强度与延伸率关系突破——双模组织、纳米孪晶组织、纳米强韧化、纳米团簇强韧化等经典案例,博古通今,引人入胜。最后,他由材料力学领域知名科学家青年有成的例子勉励在座学子扎实基础、勇攀科学高峰、成为未来科技届的栋梁。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师生还就相关领域的一些问题与张哲峰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