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技部徐南平副部长到金属所调研
 
2018-04-10 | 文章来源:所办公室        【 】【打印】【关闭

  4月9日,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在辽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大南,沈阳市科技局局长赵日刚的陪同下到金属所调研。

  徐南平副部长在文萃路园区,视察了腐蚀防腐技术成果,听取了韩恩厚研究员的工作汇报,柯伟院士陪同调研。在文化路园区,视察了大型锻铸件、稀土钢和表面纳米化技术成果,听取了李殿中研究员、卢柯院士的工作汇报。随后,徐南平副部长听取了金属所副所长张哲峰关于金属所总体情况介绍,特别是近年来金属所在科研成果服务国民经济建设、新材料探索及基础研究方面的工作进展汇报,并听取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卢柯关于研究中心有关情况的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徐南平副部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金属所是一个积淀深厚,有着很好行业美誉度的国家级研究机构,金属所秉承一贯优良传统,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原创性研究成果,更可贵的是金属所的基础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国民经济建设和国家战略需求,走通了从基础原创到工业化应用的成果转化道路。徐南平副部长希望金属所抓住国家研究中心的发展机遇,争取资源,赢取更大的发展空间。

  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曹国英、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韩文胜、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等科技部领导陪同调研。

徐南平副部长视察腐蚀防护成果

徐南平副部长视察大型锻铸件成果

徐南平副部长视察表面纳米化成果

张哲峰副所长介绍金属所总体情况

卢柯主任介绍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有关情况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