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潘晓晴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8-05-07 | 文章来源:外事办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7年度李薰讲座奖获得者、美国加州大学Irvine分校潘晓晴教授于4月28日至5月3日期间访问金属所并开展合作交流。

  来访期间,潘晓晴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Probing the Atomic Scale Structure and Dynamic Behaviors of Materials by Transmission Electron Microscopy”的报告。在报告中,潘晓晴教授主要介绍了像差校正电子显微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其中包括环境及外场作用下的原位电子显微学以及铁电材料畴壁结构方面近年来国际上的代表性工作。报告前,卢柯院士为潘晓晴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马秀良研究员主持了颁奖仪式及报告。报告结束后,潘晓晴教授与金属所科研人员针对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潘晓晴教授长期致力于原子尺度的精细结构以及与物性之间关系的研究。尤其是在氧化物电子学领域,他领导的研究小组是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的几个研究小组之一。

  以低维材料的电子显微分析为主题,近年来潘晓晴教授应邀在一些国际重要研究机构以及国际会议上作邀请报告280余次;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20余篇,其中Nature 1篇、Science 5篇、Nature Materials 5篇、Nature Communications 7篇、Physical Review Letters 3篇,他发表的论文现已被引用9000余次。

卢柯院士为潘晓晴教授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潘晓晴教授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