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Andrea Carlo Ferrari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8-07-26 | 文章来源:外事办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7年度李薰讲座奖获得者、英国剑桥大学Andrea Carlo Ferrari教授于7月22日至24日访问金属所。

  来访期间,Andrea Carlo Ferrari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The Roadmap to Applications of Graphene, Layered Materials and Hybrid Systems”的报告。报告前,张哲峰副所长为Ferrari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成会明院士主持了报告会。报告得到了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烈响应。

  Andrea C. Ferrari 教授是石墨烯等二维材料研究领域的世界知名专家、英国皇家学会沃尔夫森奖获得者,是英国剑桥石墨烯中心创始人兼主任,同时也是剑桥大学工程与纳米中心纳米材料与光谱研究组带头人。Andrea C. Ferrari教授在欧盟石墨烯旗舰计划中担任执行委员会主席。目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纳米材料的生长、建模、表征及器件,尤其是石墨烯、碳纳米管、类金刚石碳及纳米线在电子和光子器件中的应用研究。Andrea C. Ferrari教授在Science、Nature Materials、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Photonics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了260多篇论文,论文总共被引用次数超过63000次,H因子92,并担任包括Scientific Reports, Carbon,ACS Nano,Nanoscale等多个期刊编辑。曾荣获包括ACS Nano Award Lectureship,Charles E. Pettinos Award,European Research Council Synergy Award在内的多个国际奖项和荣誉。

张哲峰副所长为Ferrari教授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Ferrari教授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