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四届中国科学院-中国广核集团科技创新交流会在沈阳成功举办
 
2018-10-15 | 文章来源:科技处、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 】【打印】【关闭

  10月11日至12日,第四届中国科学院-中国广核集团科技创新交流会在沈阳举行。中国科学院詹文龙院士、中国工程院柯伟院士、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齐涛、中广核集团总工程师赵华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齐涛副局长主持,金属所副所长张哲峰致欢迎辞。随后双方进行了技术交流。中科院方面,重大科技任务局彭子龙处长、金属研究所韩恩厚研究员、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陈海生副所长、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慧研究员和声学研究所张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中科院—中广核合作回顾及中科院能源领域思考”、“金属所核能材料相关研究”、“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研发与应用”、“核能高温制氢”和“水下核设施安全的声学技术”的主题报告。中广核方面,ATF项目部任啟森和工程公司智能核电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理作了题为“ATF包壳材料研发交流”和“智能核电”的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副所长张云与中广核研究院科技管理部主任蒋远华代表双方签署了《核安用稀土基热障保温材料合作协议书》。

  中广核科技管理部、研究院等有关部门和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金属所等16家研究所近70人参加了会议。

院士、领导出席会议

齐涛副局长主持

赵华总工讲话

张哲峰副所长致辞

会议现场

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