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规范科研经费管理,促进管理水平提升,我所组织课题负责人培训
 
2018-10-22 |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财务处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宣贯“放、管、服”政策的重要意义和内容,提升我所科研和财务管理水平,10月19日,我所组织了课题负责人培训。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资产财务处处长潘成利作了题为“正确对待审计和各项改革工作,促进单位管理水平提升”的报告,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若兵作了题为“科研经费审计情况报告”的专题报告。课题负责人,所领导、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国家不断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发布了若干改进和加强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的政策措施,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为深入宣贯“放、管、服”政策的重要意义和内容,准确理解文件精神,提升我所科研和财务管理水平,为科研人员潜心研究营造良好环境,保证改革政策“接得住、管得好”,所务会研究决定开展此专题培训。  

  潘成利处长结合院内外的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如何正确理解“放、管、服”、审计工作的基本情况、审计工作重点及发现问题、其他管理工作需要关注的事项等,触目惊心的案例振聋发聩、发人深省,使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警示。谭若兵书记的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新时期审计工作的新形势、中科院审计工作的要求、近年来我所科研经费审计开展情况、审计发现的问题及经费支出注意事项等,并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谭若兵书记对我所科研经费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希望广大科研人员了解和掌握国家科研经费管理政策,促进研究所科研工作健康可持续开展。

潘成利处长作报告

谭若兵书记作报告

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