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K. Jane Grande-Allen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8-11-01 | 文章来源:外事办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8年度李薰讲座奖获得者、美国莱丝大学K. Jane Grande-Allen教授于10月24日至30日访问金属所。 

  来访期间,K. Jane Grande-Allen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Mechanobiology of Heart Valve Disease”的报告。张哲峰副所长代表金属所为K. Jane Grande-Allen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张兴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报告获得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一致好评。在报告中,K. Jane Grande-Allen教授主要介绍了心脏瓣膜疾病的生物力学机理研究进展以及相关的体外细胞模型构建方法。在此次来访期间,K. Jane Grande-Allen教授与我所从事生物医用材料研究的杨锐研究员、杨柯研究员、郝玉琳研究员、李述军研究员、张兴研究员进行了学术交流。 

  Grande-Allen教授主要从事心脏瓣膜材料及力学性能研究,以及瓣膜疾病机制及瓣膜组织工程等研究工作。承担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自然基金委、美国心脏协会等重要基金50余项,已发表研究论文120余篇。获得多家专业学会Fellow等重要荣誉,包括: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AAAS)、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AHA) 等。 

  Grande-Allen教授现任Annals of Biomedical Engineering杂志主编,现/曾担任Journal of Heart Valve Disease等杂志编委。现/曾担任Heart Valve Society、Biomedical Engineering Society等协会委员。Grande-Allen教授在15年教育与科研生涯中,培养博士后、研究生40余人,作国际和美国国内大会邀请报告130余次。此外,Grande-Allen教授获得全球最大的心脏研究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研究奖(2012)等重要奖项。

张哲峰副所长代表金属所为K. Jane Grande-Allen教授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