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举办2018年所级知识产权培训
 
2018-11-07 | 文章来源:科技处、人事处        【 】【打印】【关闭

  11月5日,我所举办了2018年度所级知识产权培训,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专家前来授课与交流。所内科研人员、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张哲峰副所长代表金属所热烈欢迎授课专家的到来,并希望科研人员在本次培训中学有所获。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教授李玲娟和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研究员赵亚娟分别作了题为《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制度》、《支撑成果转化的专利分析评议实务》的讲座。李玲娟副教授对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的管理制度做了全面梳理,并重点介绍了专利协议转让和投资入股的政策与管理制度。赵亚娟研究员从“能做什么”、“怎么做”、“用什么做”三个方面介绍了专利分析评议在不同场景中的应用,并讲解了利用德温特数据库进行专利检索和分析的方法。

  培训结束后,授课专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探讨和解答科研人员在科技成果转化中遇到的问题。

    课件链接

 

李玲娟副教授作讲座

赵亚娟研究员作讲座

培训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