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所党委隆重举行纪念师昌绪先生诞辰一百周年报告会
 
2018-11-16 | 文章来源:党办        【 】【打印】【关闭

  2018年11月15日是我所老所长、两院院士师昌绪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纪念日,为弘扬和传承师先生的科学精神和爱国奉献的崇高品格,同时作为我所深入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所党委在文化路园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纪念师昌绪先生诞辰一百周年报告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若兵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李依依院士、刘敏研究员作专题报告,我所党员、职工、研究生45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办主任关德慧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若兵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师昌绪先生的生平,指出师先生是我们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榜样,更是爱国奉献、科技报国的楷模,希望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特别是党员同志能够以师先生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随后举行了《岁月留痕——纪念师昌绪先生百年诞辰》书籍首发仪式。

  报告会上,李依依院士作了题为“一介书生,国之栋梁——纪念师昌绪先生百年诞辰”的主题报告,通过大量感人事迹和珍贵历史照片,讲述了师昌绪先生艰苦奋斗的求学生涯、科技报国的爱国情怀、甘为人梯的高尚品格,以及大家眼中师先生的光辉形象。李院士激动地说:师先生品德高尚、为人正直、谦诚宽厚、乐善好助,在中国科技界享有极高的声望,终生为我国的科技事业孜孜不倦、不辞辛苦地辛勤工作,是挺起祖国脊梁的科学家,今天我们纪念师先生百年华诞,既是激励后人,同时也是表达我们对先生的崇高敬意!

  刘敏研究员作了题为“先生与教育”主题报告,通过生动鲜活的事例和视频资料,全面介绍了师先生对金属所研究生教育及人才培养倾注了大量心血,做出了卓越贡献。

  报告会现场,大家全神贯注、仔细聆听,无不为师先生的卓越贡献、高尚情操和感人事迹所感染,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谭若兵副书记讲话

谭若兵副书记为职工及学生代表发书

李依依院士作主题报告

刘敏研究员作主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