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七届全国材料物理模拟和数值模拟学术会议在福州成功举办
 
2018-12-14 | 文章来源:高温合金研究部        【 】【打印】【关闭

  12月5日至8日,第七届全国材料物理及数值模拟学术会议在福建省福州市成功举办。本届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东北大学、中铝中央研究院、河南理工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有色金属共性技术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由中铝中央研究院东南分院承办。来自全国近30家高校和科研单位的15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本届材料物理模拟和数值模拟学术会议由中国工程院王国栋院士和谢建新院士任名誉主席,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牛济泰院士任大会主席,金属所杨院生研究员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并主持大会开幕式。 

  与会代表结合我国在新材料、冶金及其它相关领域对物理模拟和数值模拟技术的迫切需求,围绕物理模拟、数值模拟、计算与大数据及其在材料、冶金、测试、装备、软件等领域的应用及产业化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金属所孙明月研究员作了“增材制造领域的新突破—金属构筑成形技术研究进展”大会报告,徐东生研究员作了“钛合金的集成计算与Gleeble压缩的FEM优化”主题报告,李应举副研究员、程明副研究员作了特邀报告,研究生贾春妮、任建坤作了口头报告并获得青年优秀报告奖。报告人介绍了我所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获得了与会专家好评。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铝中央研究院东南分院。 

与会人员合影

颁奖仪式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