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核电关键材料的研发与服役安全保障技术研究”顺利通过中期评估
 
2018-12-20 | 文章来源:中科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 】【打印】【关闭

  1218日,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核电关键材料的研发与服役安全保障技术研究”在北京召开了中期评估会。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副局长齐涛、材料能源处处长彭子龙等出席了会议。专家组由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陈蕴博院士、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徐玉明研究员、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孙造占副总工、天津大学宋诗哲教授、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矫明研高、中科院理化所陆文高级会计师和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韩丹凤高级会计师7位组成。项目牵头单位金属所副所长孙晓峰、专项任务处处长孙明月、项目负责人韩恩厚等以及参与单位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宁波材料研究所和近代物理研究所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彭子龙处长主持,项目负责人和各课题负责人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的中期进展情况。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金属所等4家单位作的中期进展报告,经质询讨论,认为该项目按照项目任务书的要求,开展了核电材料损伤模型与安全评价研究、核电新技术材料与关键制备工艺研究、事故容错SiC/SiC包壳和控制棒材料研究和燃料包壳碳化硅复合材料先驱体及其连接技术研究,圆满完成了项目中期目标和相应的研究任务,取得了一批标志性、创新性强、产业化前景好的研究成果。项目组织管理规范,进度节点符合任务书规定,项目实施过程中开展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形成了一支高素质的、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的科研队伍,项目经费使用基本合理。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中期评估。 

  最后,齐涛副局长对此次会议作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该项目取得的出色结果与良好进展,希望项目组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就。孙晓峰副所长表示,金属所一定会继续认真组织项目工作,与3家参研单位共同把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现场

专家组成员和院领导

项目组成员与专家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