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材料服役行为研讨会暨中国材料进展培训班第二期——材料服役行为培训班在沈阳成功举办
 
2018-12-24 |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 】【打印】【关闭

  为了消化吸收近年来中国新材料研究进展,促进中国材料领域青年人才培养,12月16日至17日,由材料学术联盟、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主办,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西南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东北研究院承办的材料服役行为研讨会暨中国材料进展培训班(第二期)----材料服役行为培训班在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成功举办。来自清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成都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沈阳理工大学、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沈阳铸造研究所有限公司等20余家单位的120余名研究生与青年职工参加了培训。

  会上,柯伟院士作了题为“失效断裂控制——我们几代人的梦”的报告,《中国材料进展》杂志社贾豫冬主任介绍了《中国材料进展》杂志情况,韩恩厚研究员作了“2018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材料服役行为会场主要内容回顾以及“材料与工程结构腐蚀与防护——进展与挑战”的报告,张哲峰研究员作了“材料疲劳断裂与构件失效”的报告,西南交通大学朱旻昊教授作了“工业领域的微动磨损及其防护”的报告,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王立平研究员作了“从强韧薄膜到强韧钝涂层:界面调控与应用”的报告。各位报告人充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与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学术报告后,韩恩厚研究员进行了总结发言。会后柯伟院士等人分别为参会的学员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会后部分学员参观了金属所分析测试中心以及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等实验室。

柯伟院士作报告

 

韩恩厚研究员作报告

张哲峰研究员作报告

朱旻昊教授作报告

王立平研究员作报告

培训现场

 

柯伟院士为参会的学员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