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召开部分联合研究分部实施方案评审会
 
2018-12-25 | 文章来源: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 】【打印】【关闭

  1223日,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研中心”)在沈阳组织召开了国研中心部分联合研究分部实施方案评审会。吉林省副省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安立佳,辽宁省副省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国研中心主任卢柯,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段文晖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国研中心先进炭材料研究部主任成会明,金属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徐岩,国研中心先进钢铁材料研究部主任李殿中研究员、国研中心副主任李秀艳研究员,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吕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贾金锋教授、东北大学王福会教授以及部分参会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评审会。 

  会议开始前,卢柯主任向国研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安立佳院士颁发了聘书。 

  卢柯主任首先介绍了国研中心联合研究分部设立情况,并重点说明了设立联合研究分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一是国研中心目前的学科还不完善,部分重要研究方向尚未涉及。通过设立联合研究分部吸纳优秀科研团队,逐步发展壮大,进一步丰富国研中心学科方向;二是作为国研中心在材料科学领域相对几个重要材料类别应该有布局,有助于国研中心筛选和凝聚优势研究力量,承担国家重大研究项目。 

  与会专家听取了上海交通大学、东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的实施方案汇报,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联合研究分部体现了学科交叉与优势互补,是在机制方面重要的创新举措;联合研究分部实施方案可行,方向设置合理,研究方向具有先进性,实施方案节点可考核。一致同意3个联合研究分部实施方案通过评审。 

  评审会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徐岩代表金属所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参加本次实施方案评审,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欢迎3个优秀团队加入国研中心大家庭,并表示他们的加入将进一步促进国研中心学科交叉融合,相信未来一定会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金属所会大力支持国研中心联合研究分部的建设,促进金属所人才队伍建设发展。 

卢柯主任向安立佳院士颁发聘书

贾金锋教授汇报实施方案

王福会教授汇报实施方案

吕坚教授汇报实施方案

参会人员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