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参与的重大工程入选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
 
2019-01-02 |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专项任务处        【 】【打印】【关闭

  2018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19年新年贺词,在贺词中习主席提到了“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等重大成就,金属所科研人员积极参与了这些重大工程,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8年12月8日,“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开启了中国月球探测的新旅程。在“嫦娥四号”飞行任务中,金属所承担了着陆空间发动机片式铠装加热器和减震调姿用摇摆软管的研制与供货,完成了着陆器、测月雷达、巡视器、电谱仪等装置镁合金器件表面导电涂层处理140余件,为“嫦娥四号”顺利完成飞行任务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8年10月23日,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通车。除了是世界最长的大桥,港珠澳大桥的设计标准更是打破了国内通常的“百年惯例”,制定了120年设计标准。金属所完成了大桥基础钢管复合桩防护涂层工艺设计、阴极保护系统设计、原位腐蚀监测系统设计等,研制出用于大桥混凝土结构用的新一代高性能环氧涂层钢筋,并参与大桥基础的防腐涂装施工,保障了港珠澳大桥基础120年耐久性设计要求。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