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与辽阳市部分重点科技企业进行技术对接
 
2019-01-11 | 文章来源:SYNL科技管理办公室        【 】【打印】【关闭

  为推进辽宁省协同创新发展,加快推动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研中心”)与重点企业开展协同创新,在辽宁省科技厅的组织协调下,1月8日,国研中心与辽阳市部分重点科技企业在沈阳集中开展技术对接活动。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杜秉海、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处处长刘延春,辽阳市科技局副局长胡国强,辽宁省科技厅、辽阳市科技局相关部门管理人员,辽阳市部分重点科技企业代表,国研中心副主任张劲松研究员以及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技术对接活动。

  杜秉海副厅长指出国研中心落户辽宁意义重大。通过前期调研发现,辽阳市一些科技企业存在很多材料技术需求,国研中心在材料研究及应用技术方面有很好的积累,迫切希望国研中心在研发方面给与技术支撑,解决企业的技术难题,从而更好的服务辽宁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

  张劲松副主任表示,国研中心除了在材料科技前沿、基础研究领域开展研究外,另一个重要的职责就是解决材料产业领域重大科学问题。通过与企业开展对接交流活动,可以与企业家一起解决企业的技术难题,能够更好的推动我省材料产业升级与装备制造业发展。

  随后,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相关的技术需求。根据企业技术需求情况,国研中心科研人员与来访企业分组进行了技术对接。经过深入研讨,部分企业与国研中心科研人员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部分企业希望下一步与国研中心科研人员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参加此次技术对接交流活动的企业有辽宁三三工业有限公司、辽宁天一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辽宁科创重型内燃机曲轴有限公司、辽阳石化机械设计制造有限公司、辽阳德盛重工有限公司等。

杜秉海副厅长(左三)讲话

张劲松副主任(右四)讲话

会议现场

分组对接活动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