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
 
2019-01-24 | 文章来源:人事处        【 】【打印】【关闭

  1月22日下午,人事处在师昌绪楼4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青年职工座谈会,所领导班子、青年职工代表共近4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人事处负责人都祥元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徐岩首先介绍了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的主要目的,一是为了开好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向青年职工代表征集对所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二是为了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向青年职工征求对研究所未来发展的建议和意见;三是近距离倾听青年职工在工作及生活上的诉求与困惑。徐岩副书记还向大家简要地介绍了研究所在2018年度推进的重点工作情况。

  在座谈会上,有18名青年职工代表踊跃发言,就研究所目标与定位、学科方向设置、学术交流、创新文化建设、人才梯队建设、完善所级人才计划、提升薪酬待遇水平、提升领域社会影响、公共资源分配、改善办公条件和文体活动设施、所内交叉与合作、“3H”工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孙晓峰副所长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初步的意见反馈和交流,并就一些情况做了解释和说明。

  在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之后,左良所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并回应了大家所提出的问题。他指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照“四个率先”目标,必须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保持深刻的警醒。在学科建设上,需要全面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在队伍建设上,引进和培养“高精尖缺”人才、夯实后备力量基础,需要更加有效的策略和措施;在科研工作上,提升承担重大任务和产出“三重大”成果的能力,需要不断创新组织体系、管理模式和评价方式;在支撑保障上,应推行资源集约、盘活存量、做优增量、补齐短板;在内部治理上,应完善组织结构、治理结构、制度体系和推进信息化、创新文化、科研诚信建设;在开放发展上,应发挥综合优势、聚力借力发力,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科学谋篇布局和加强战略合作。

  青年职工座谈会是我所青年职工发挥个人才智、参与研究所公共事务管理的重要平台,会上青年职工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人事处将形成报告上报所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为所领导重要决策、各管理部门调整相关制度和工作方式的重要依据,并督促相关部门对问题办理情况及时向问题提出人作出反馈,对共性问题的办理情况将在以后座谈会中集中作一汇报。

座谈会现场

所班子听取青年职工代表发言

青年职工代表宋影伟研究员发言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