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师生代表赴中科大参加学术年会
 
2019-04-19 | 文章来源:研究生教育处        【 】【打印】【关闭

  4月13至1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八届化学与材料科学研究生中文学术年会暨第二届中科大化材学院-科教融合学院学术年会在中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本次年会旨在为中科大本校、苏州纳米所、长春应化所和金属所的师生提供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我所导师代表李昺研究员和学生代表靳群、程钊、周鑫、王韦丹、杨兰兰受邀参加了此次年会。

  会上,李昺研究员作了题为“庞压卡效应的发现”的大会开幕式报告,介绍了塑晶材料中发现的庞压卡效应,这种材料可用作新型制冷材料,有望大幅度提高制冷效率。我所学生代表通过墙报和各分会场的学术报告展示了金属所的风采。靳群同学在材料化学分会场作了题为“高性能柔性碲化铋-碳纳米管复合热电薄膜研究”的报告,获得材料化学组的第一名,同时也获得了最佳人气奖。此次学术年会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学术交流与学科发展,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李昺研究员作报告

靳群同学(左二)获得材料化学组第一名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