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技处组织开展“河南行”首次科技成果推介活动
 
2019-04-23 | 文章来源:科技处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金属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我所与河南省各地方政府及企业的合作,金属所科技处与河南省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河南中心”)于4月15日至19日共同举办了金属所“河南行”首次科技成果推介活动。

  活动中,金属所塑性加工、镁合金、高性能钢铁、功能薄膜等课题组以及科技处的相关人员一行7人走访了安阳市、鹤壁市、焦作市和济源市,河南中心对接处处长党从军、副处长赵松林全程陪同,安阳市政协副主席侯合柱、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刘金锁、市科技局副局长肖剑锋,鹤壁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耿明杰、科技局长张会,焦作市科技局局长杜安禄,济源市科技局局长李军华、副局长于国良参加了科技成果推介活动。

  针对地方产业需求,科技处精心组织了塑性加工、镁合金、高性能钢铁以及金刚石薄膜等领域的科技成果进行推介,参会专家与4个地市80家企业约150位企业和政府代表进行了广泛的技术交流,并走访调研了鑫磊集团、中原内配、联合镁业等10余家企业。各地方政府及企业反响强烈,对金属所的相关成果给与了高度肯定,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金属所保持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通过此次对接活动,与会专家与相关企业在金刚石薄膜、镁合金加工、稀土钢等领域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

  河南省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产业基础与金属所学科方向较为吻合。本次“河南行”活动成功举办有助于增强金属所在河南省的科技影响力,对推动我所创新科技成果在该地区转化和应用具有积极意义。后续科技处还将继续组织类似活动,大力推动我所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安阳市对接会现场

鹤壁市对接会现场

焦作市对接会现场

济源市对接会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