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财务处举办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议
 
2019-04-25 | 文章来源:财务处        【 】【打印】【关闭

  为更好的向科研人员提供财务专业化的服务,宣传和执行国家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问题和“减税降费”的政策,重点围绕落实我所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问题若干措施、具体实施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经过精心准备,财务处于4月12日至23日分四次举办了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议,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首先针对我所解决“报销繁”问题的措施逐项进行了解读。对减少审批层次、简化审批流程、短期出差实行住宿费包干制度、提升审批额度等措施的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取得的效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将实施以来咨询较为集中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对征集到的解决“报销繁”问题意见和建议中不能实施的内容进行了解释。

  财务工作人员对国家近期出台的“减税降费”的政策法规进行了宣传解读。对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个人所得税预缴及汇算清缴政策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紧密结合我所开发课题业务特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申报情况以及个人所得税扣缴的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讲解。

  培训期间还介绍了近期我所“银企互联”系统上线后,财务结算流程及ARP系统基础信息维护和报销单结算信息填写的注意事项。

  最后,财务工作人员对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财政部进一步优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金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规定及执行政府会计制度以来报销业务的变化做了介绍。

  会议期间,针对培训内容,科研财务助理和财务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收到了良好效果。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