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力学学会MTS材料试验专业委员会第四届青年委员学术会议在沈阳召开
 
2019-05-27 | 文章来源:材料疲劳与断裂实验室        【 】【打印】【关闭
  中国力学学会MTS材料试验专业委员会第四届青年委员学术会议于2019年5月23日至25日在沈阳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材料疲劳与断裂实验室承办。会议旨在推进新方法、新理论、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与推广,搭建材料与结构力学性能测试与表征方面的学术成果、测试经验和操作心得等方面的交流平台,促进我国材料与结构测试及表征相关技术发展。

  本次会议共来自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和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等近40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130余位代表,围绕材料与结构测试与表征相关的多个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本次会议主席、MTS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科技大学王建国教授,美特斯工业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苗雷先生,会议主席、金属研究所材料疲劳与断裂实验室主任张哲峰研究员分别代表主办方、协办公司和承办方致开幕词,会议执行主席、MTS专委会青年委员、金属研究所庞建超副研究员主持开幕式。王建国教授代表MTS专委会向与会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对会议承办方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前几届青年委员学术会议的举办情况并对青年委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苗雷先生向MTS专委会委员和金属研究所表达了感谢,并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们表示了欢迎和祝福。张哲峰研究员在致辞中首先对MTS专委会搭建的学术平台表示感谢,对参会的专家学者们表示欢迎,对会务组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更多的年轻学者们参与到研究工作中来,为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和重要科学问题奉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学术会议邀请了13位资深专家和优秀青年学者,他们分别是西南交通大学蔡力勋教授、金属研究所张哲峰研究员、清华大学杨兴宇研究员、天津大学陈刚教授、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郇勇研究员、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景国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孙成奇副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徐武特别副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白江波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申健副研究员、罗雪梅副研究员、大连海事大学王鸿雨博士和北京睿拓时创科技有限公司孙胜洁工程师。报告人围绕材料或构件加工方法、性能测试方法、分析表征方法、微观损伤机制和寿命预测方法等方面的最新成果进行宣讲。本次学术报告涉及多种材料、多个主题、多种方法,报告内容精彩纷呈,现场讨论热烈。

  中国力学学会MTS材料试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学术会议自2016年开始举办以来,已经成功召开四届。本次会议也得到美特斯工业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和北京睿拓时创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会场全景

 
 
王建国教授、苗雷先生、张哲峰研究员致开幕辞,庞建超副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部分报告人在作报告
与会代表提问与讨论
与会代表提问与讨论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