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举办2019年度毕业典礼
 
2019-06-12 | 文章来源:研究生教育处        【 】【打印】【关闭

  6月6日,金属所2019年度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师昌绪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所文化路园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所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导师代表、毕业生及其亲友出席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李扬主持。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副所长刘岗研究员宣读了2019年度授予学位的决议和毕业生名单。本年度金属所共有157名同学毕业,其中博士生110名、硕士生47名。

  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依依院士和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左良所长先后为博士学位获得者、硕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随后,副所长刘岗研究员宣读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师昌绪奖学金评审结果的通知”,本年度共有59名同学获得师昌绪奖学金,左良所长为师昌绪奖学金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2016级博士生卢正冠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首先向在学期间提供指导、帮助和关心的老师表示感谢。今年正是建国、建院70周年,卢正冠深情回顾了中国科大的光辉岁月以及自己来所后的心态转变,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感悟。发言的最后,他以师昌绪先生的话作结,与全体毕业生共勉:人生在世,首先要有一个正确的人生观,要对人类有所贡献。作为一个中国人,就要对中国做出贡献,这是人生的第一要义。

  典礼最后,李美栓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致辞,李美栓研究员博士毕业于金属所,此次既是作为导师,也是作为学长,为刻苦攻读、顺利毕业的同学表达了祝福。李老师以王国维提出的人生三境界勉励毕业生: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要站得高,看得远,要树立远大目标;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认定目标后,要孜孜以求、不懈努力;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是经过千百次的努力后,发现目标就在眼前的欣喜。毕业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起点。李美栓研究员希望毕业生们不忘初心,同时还要有感恩之心、进取之心、乐观之心、包容之心。李美栓研究员以师昌绪先生的座右铭作结:做人要海纳百川,诚信为本,忍让为先;做事要认真负责,持之以恒,淡泊名利;做学问要实事求是,勇于探索,贵在发现与创新。最后,他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健康快乐!

刘岗副所长宣读2019年度授予学位的决议和毕业生名单

李依依院士为博士学位获得者授予学位

左良所长为师昌绪奖学金获奖者颁发证书

2016级博士生卢正冠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

李美栓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致辞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