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Sudipta Seal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9-06-12 | 文章来源:人事处-外事办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9年度李薰讲座奖获得者、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Sudipta Seal教授于6月4日至7日访问金属所。

  来访期间,Sudipta Seal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Nanoceria with engineered defects: Antioxidative Mimetic Enzymes”的报告。报告前,刘岗副所长代表金属所为Sudipta Seal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王京阳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在报告中,Sudipta Seal教授主要介绍了纳米氧化铈颗粒的可控制备及自组装过程及其在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通过对表面化学活性的控制,使氧化铈纳米颗粒具有强的抗氧化性,可以清除生物组织中的活性氧/氮自由基,减少生物体的氧化/硝化应激反应,从而有利于促进组织再生、加速伤口愈合及抑制肿瘤等。报告结束后参加学术活动的老师和学生同Sudipta Seal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和交流,气氛十分活跃。来访期间Sudipta Seal教授与我所陶瓷及复合材料研究部的科研人员在陶瓷材料的纳米颗粒制备、自组装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Sudipta Seal教授是中佛罗里达大学Trustee Chair、Pegasus Professor、University Distinguished Professor、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曾担任先进材料合成分析中心(Advanced Materials Processing Analysis Center)和纳米科学技术中心(Nanoscience Technology Center)主任。

  Sudipta Seal教授对纳米氧化物的可控制备及晶粒生长机制做出了开创性的研究工作,通过表面结构、缺陷结构的调制,研究出多种氧化物纳米材料,成功应用于药物输运、细胞功能障碍类疾病(帕金森症、阿尔茨海默病、癌症和关节炎等)治疗、污染物循环利用、火箭固体推进剂改进等医学、环保和能源领域。Sudipta Seal教授丰富的研究成果总结发表了近400篇学术论文、90多篇会议论文,论文总引用超过28000次(Google Scholar),H-因子高达86,编辑和撰写了13个图书章节,申请了72项专利,做邀请报告近160次,迄今已获得总计超过1600万美元的各类研究资助,相关研究工作应用转化创办了nSolGel Inc、nTiOx、NanoCe LLC、Helicon等高新技术企业。Sudipta Seal教授担任Nanomaterials、Journal of Vacuum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Journal of Reviews in Advanced Materials等15个学术杂志的编委会委员,是美国材料学会(the American Society of Materials)、美国科学促进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Advancement of Science)、 美国真空学会(American Vacuum Society)、英国纳米科技学院(Institute of Nanotechnology-UK)、美国国家发明家协会(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 美国电化学学会(Electrochemical Society)和美国生物医学工程院(the American Institute of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等多个学术机构的会士(Fellow),以及世界陶瓷科学院(World Academy of Ceramics)院士(Academician)。 

刘岗副所长为Sudipta Seal教授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Sudipta Seal教授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