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2019-07-30 | 文章来源:研究生教育处        【 】【打印】【关闭

  7月的沈阳,天气舒爽,惠风和畅。7月15日至19日,第九届材料科学夏令营如约在金属所举办。

  夏令营期间,金属所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努力给夏令营的营员们带来最好的体验。7月16日上午,开营仪式在郭可信楼310多功能厅举行。金属所副所长刘岗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李扬主持。经过几个月的积极宣传,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全国67所学校的142位优秀大学生参加。侯宇楠老师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本次夏令营日程及注意事项,李扬处长向前来参加夏令营的营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在接下来的夏令营体验中,营员们都能够展现自我,同时也能领略导师风采、触摸科技前沿、体验材料科学研究的乐趣。

  刘岗副所长在致辞中代表金属所向参加本次夏令营的营员们表示欢迎。同时,他还以一个金属所毕业生和职工的身份向营员们传递金属所的理念和对金属所的感受:金属所是一个能安静地放下一张书桌、潜心治研的地方。此外,他还以86岁仍活跃在科研一线的李依依院士等我所优秀科学家为例,表示金属所有着强大的感召力,让人义无反顾地在此选择科研道路。最后,刘岗副所长寄语营员:相信自己的选择。

  接着,李扬处长从我所历史、取得成就、导师队伍、研究生教育等多方面全方位的为营员们介绍了所里的基本情况。介绍完毕后,杨柯研究员带来了本次夏令营首场讲座,从基础研究到实际应用,杨柯研究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广泛介绍了生物医用材料领域的前景与挑战,现场反响十分热烈。

  下午进行的环节是“与师兄师姐面对面”和“研究部交流咨询”,“与师兄师姐师姐面对面”是今年夏令营新增的内容,旨在通过与各研究部在学师兄师姐的交流,营员们从不同的角度了解金属所和各研究部的情况,取得了良好效果,营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在“研究部交流咨询”环节,各研究部精心准备了海报,导师代表以及师兄师姐现场为营员们答疑解惑,帮助营员们做出更适合自己的选择。

  夏令营晚会精彩纷呈,舞蹈、相声、小品等一个不少,给夏令营增添了几分活力。7月18日,张哲峰研究员的报告从材料力学的历史发展讲到最新的研究进展,内容面面俱到,现场反应热烈;随后的各研究部体验丰富有趣,球差校正电镜着实吸引了大家不少注意,其它高大上的仪器也不逊色,各研究部的老师们讲解幽默风趣,营员们近距离感受到科研的乐趣,交流了很多实际问题。

  时光飞快,转眼夏令营已接近尾声。闭营仪式上,营员代表们以自己的所见所闻为例,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李扬处长总结发言说:做科研是一个输入与输出的过程,金属所环境简单、紧凑,拥有最好的平台,是一个安静的适合做科学研究的地方,能让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科研中去。

  我们在夏天相遇,又在夏天告别。夏令营落下帷幕,青年学子们的科学征途却刚刚启程。“道之所存,虽千万人吾往矣”,愿你此行有所收获与感悟,愿你在远方始终燃烧着追求真理的光芒,若你持之以恒,你我终将重逢!

开营仪式

刘岗副所长致辞

研究部交流咨询

研究部交流咨询

营员联欢会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