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太阳能转换学术论坛在金属所召开
 
2019-07-31 | 文章来源:先进炭材料研究部        【 】【打印】【关闭

  7月26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承办的“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2019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太阳能转换学术论坛”在金属所召开。来自国内高校、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三十余位专业委员会委员及多位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金属所所长左良、副所长刘岗和科技处处长黄粮等出席了会议。

  专委会工作会议开幕式由前主任委员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院士主持,主任委员邹志刚院士在致辞中对专委会的召开和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就进一步发挥专委会的作用提出了新要求和期望。左良所长代表金属所向与会院士、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特别感谢专家们长期以来对金属所的发展所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刘岗副所长介绍了金属所的概况和近况。随后,光化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林原研究员向与会委员介绍了专委会近期工作要点以及本次工作会议应讨论和确定的议题,委员们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达成了多项共识,提出了新举措。内蒙古大学张军教授介绍了将于明年召开的第十七届全国太阳能光化学与光催化学术会议的筹备情况。

  专委会工作会议前,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灿院士应邀为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太阳能人工光合成:人类实现太阳燃料生产之梦”的学术报告。在专委会工作会议后举办的太阳能转换学术论坛中,17位专家学者围绕材料、先进表征、机制与应用探索等议题,就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李灿院士、赵进才院士、付贤智院士和林原秘书长主持了学术论坛,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应邀参观了金属所的成果展室和相关实验室,进一步增加了对金属所的了解。

专委会委员代表

专委会主任委员邹志刚院士致辞

金属所左良所长致辞

太阳能转换学术论坛会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