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Ekkes Brück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9-09-24 | 文章来源:人事处外事办        【 】【打印】【关闭

  应金属研究所邀请,2019年度李薰奖获得者、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Ekkes Brück教授于9月13日至18日访问金属研究所。

  来访期间,Ekkes Brück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Generating Electricity from Waste Heat using Magneto-structural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报告前,刘岗副所长代表金属研究所向Ekkes Brück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报告和颁奖仪式由张志东研究员主持。Ekkes Brück教授的报告引发了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强烈反响,报告结束后,Ekkes Brück教授与我所科研人员开展了学术交流。

  Ekkes Brück 教授是磁学和磁性材料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在稀土过渡金属化合物的磁性、磁致冷材料以及应用等方面取得了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目前已经在国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450余篇,ISI引用1万余次,其中18篇论文单篇引用超过100次,获得10余个国际发明专利。Ekkes Brück 教授发现的一种新型室温磁致冷材料MnFePAs化合物,论文成果在Nature发表,被引用1895次;发展了室温磁致冷材料以及相关器件,实现国际上第一台室温磁致冷商用酒柜,单篇论文被引用 1034次;发现的通过磁性相变等调控磁致冷效应,论文单篇引用587次;发明利用磁性结构材料从废热中发电的技术;发现铁磁性和超导多层薄膜中界面转移效应;系统地研究了重费米字化合物的结构和磁性等。Ekkes Brück教授还荣获包括TMS AIME Champion Matthewson Award、Henry Marion Howe Medal等在内的多个奖项。

刘岗副所长向Ekkes Brück教授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Ekkes Brück教授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