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第十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九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2019-09-24 |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打印】【关闭

  2019920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第十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九次职工代表大会在郭可信楼召开。来自我所各分工会的75名代表出席了大会。金属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同志出席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罗丽同志代表金属所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维护职工权益、促进和谐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孙晓峰同志代表金属所第八届职代会主席团作了题为《围绕中心工作、保障民主决策》的职代会工作报告。两个报告分别回顾了上一届工会委员会和职代会主席团在过去的几年中,在维护职工权益、关心职工生活、参与民主管理、服务科研工作、开展文体活动、推进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完成的主要工作,客观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关德慧同志代表第十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作了题为《规范管理、量入为出、真实合法、精细高效,扎扎实实做好所工会财务工作》的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第九届职代会主席团成员、第十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马颖澈、王培、孙东明、朱银莲、李扬、吴波、张重远、宋影伟、罗东、罗丽、武英慧、祖亚培、柏春光、赵翔宇、徐建伟、秦学智、都祥元、黄粮、谭丽丽(以姓氏笔画为序)等19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职代会主席团成员,王殿珊、吴波、祖亚培(以姓氏笔画为序)等3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徐岩书记代表所党委发表讲话,他对金属所第十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和第九次职工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上一届工会和职代会在促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个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委员和职代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工会经审委委员表示祝贺。他对今后的工会和职代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素养、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大局意识和政策把握能力,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二是要健全和完善工作体制机制,落实好《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和我所《“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实施细则》所规定的各项职能,充分发挥好职代会在研究所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所务公开中的作用;三是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工会和职代会作为所党政班子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反映群众诉求,提升工作水平,为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和谐发展做出新贡献。 

  孙东明同志作为新当选的委员代表讲话。他首先感谢各位代表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和工会经审委委员的信任和支持,并代表新一届工会和职代会表示: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所党委开展工会和职代会工作;二是要把牢群众路线这条工会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牢固树立“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心声、反映群众要求、促进金属所发展”的宗旨,竭诚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将工会建设成为金属所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三是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提高沟通协调和处理复杂问题的业务能力,不辜负广大职工的信任和重托,切实推动我所的工会和职代会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大会还向孙晓峰、戎利建、雷家峰、杨怀玉、郑玉贵、孟宇群、吴敏杰、关德慧、武英慧、苏咏梅等老委员授予所工会和职代会“荣誉委员”称号,以感谢他们在任所工会委员和职代会主席团成员或工会经审委委员期间,心系职工、情系工会,为所工会和职代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徐岩书记向他们颁发了“荣誉委员”证书。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孙东明主持大会 

  

罗丽作工会工作报告 

  

孙晓峰作职代会工作报告 

  

关德慧作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总监票人廉德良主持大会选举工作 

  

现场投票 

  

 部分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委员和职代会主席团成员 

  徐岩书记颁发工会和职代会“荣誉委员”证书 

  

徐岩书记讲话 

  

大会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