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9年度中科院跨区域安全检查小组到我所进行安全检查并指导工作
 
2019-10-28 | 文章来源:后勤与基建处        【 】【打印】【关闭

  10月23日,受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委托,由上海分院牵头,联合武汉分院、中国科技大学等多家单位组成的9人安全检查小组,对我所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安全检查。此次检查由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沈兆雷带队,中科院院办公厅高级主管刘红斌老师工作指导,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郭秀银、院长助理杨宏等陪同参与了本次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会上,孙晓峰副所长代表金属所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检查能帮助金属所查找安全管理体系中存在的漏洞和问题,更好地促进所里安全工作,并表态金属所一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全力配合检查工作。检查组听取了后勤与基建处副处长张达作的所安全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分成三组对科研现场、园区综合管理、安全管理文件与档案进行了认真深入的检查。

  现场检查结束后,沈兆雷书记代表检查组向研究所通报了检查工作总体情况。检查组认为:金属所领导重视安全工作,安全组织机构健全,规章制度相对完善;每年逐级签订责任书,全面落实了安全责任;积极开展安全培训、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不断提升了职工和学生安全意识,安全体系持续改进;放射装置、吊车、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管理到位,消防、监控、配电系统运行正常。检查组还特别对金属所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给予肯定。同时,检查组也指出金属所危化品“分散采购、分散保存”管理上存在安全隐患,建议金属所按国家标准要求尽快实现“集中采购、分类存库、按需领用”规范化管理。检查组还对用电安全、用气安全、实验室安全、危废处置、制度编制、学生管理、值班管理、文萃路园区搬迁等方面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院办公厅刘红斌老师表示,院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今年多次召开安全专题会议,研讨安全管理和安全文化建议工作。此次安全检查效果良好,通过检查相互交流,达到了互查互学的效果。

  沈阳分院郭秀银书记表达了对安全工作的体会和建议,并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孙晓峰副所长代表金属所对各位专家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同时要求所安保办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举一反三,提出具体整改方案并逐条整改到位,尤其对危化品采购、存储及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定要彻底解决。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并加大执行力度,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形成良好的研究所安全文化。

  金属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在会议发言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发挥好纪委的监督作用,督促全所各责任主体全面落实好安全工作责任,健全完善、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依法依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各项安全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现场

工作汇报

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