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举办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学节系列活动
 
2019-11-05 |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打印】【关闭

   11月1日下午,“科技报国七十载 创新支撑强国梦”暨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学节沈阳站启动仪式在金属所举行,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金属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出席启动仪式,来自沈阳二中等学校的中小学生、老师、家长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徐岩书记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辞,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徐岩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天也是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纪念日,70年来科技带给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神舟飞天、嫦娥奔月、大飞机、航空发动机,到跨海大桥、高速铁路、三峡工程,一项项大国重器、超级工程令世人瞩目,同时也凝聚了金属所人的贡献。徐岩书记强调,希望今天的科学节活动能给大家打开一扇通往科技世界的窗户、埋下一颗科技的种子,未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科技力量。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首届中科院沈阳分院杯中小学校园绘画大赛颁奖仪式,马越红副院长与徐岩书记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 

  在科普活动中,金属所材料设计与计算研究部主任陈星秋研究员为学生们带来了题为《认识材料的新“钥匙”—超算》的科普报告。报告从生活中水的各种形态出发,延伸到材料研究的发展,以及借助超级计算给科技发展特别是新材料探索带来的革新影响,并展望了超算和人工智能等可能在未来生活中发挥的巨大作用。报告深入浅出,使同学们对超级计算这一强大工具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在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赵翔宇的带领下参观了金属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历史、人物、成果展,使大家对金属所的历史沿革和科技贡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学节期间,我所还组织了科普扶贫进校园活动。10月29日,金属所韩拯研究员和张慧博副研究员前往我所定点扶贫地区岫岩县朝阳镇学校,为学生们带去了题为《漫谈“尺度”》和《材料界的变形金刚》的科普报告和互动实验,使贫困地区的同学们有机会接触到来自国立科研机构的科普教育,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眼神和纯真的笑脸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老师。 

金属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致辞

马越红副院长、徐岩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奖

陈星秋研究员作科普报告

活动现场

参观金属所历史、人物、成果展

 

韩拯研究员在定点扶贫地区学校作科普报告

张慧博副研究员在定点扶贫地区学校作科普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