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召开制度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9-11-08 |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打印】【关闭

  11月7日,我所召开制度建设工作推进会,研讨落实制度建设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主持,所长左良出席会议,各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综合办公室主任关德慧作为制度建设牵头部门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我所制度建设“废改立释”进展、“制度树”建设阶段性成果及工作思考,各管理和支撑部门按照研究所年初制定的制度建设工作方案,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制度的梳理和建设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制度建设工作提出了设想。

  谢光锋对各部门制度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他指出,制度建设工作是金属所2019年重点工作之一,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研究所治理能力的举措。为了规范管理行为,提高管理效能,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各部门认真开展了制度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制度建设还需要加快推进,要按照“制度树”的理念,做好层级划分,建立严谨、规范、有效的规章制度体系,体现管理理念、体现价值导向、体现管理效能。

  会上,左良强调了制度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制度建设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制度建设是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需要,是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的需要,是落实科技领域放管服的需要;制度建设要突出顶层设计,体现研究所治理现代化;要强化统筹规划,做到条块结合和纵横关联;要抓好工作实施,有计划、有步骤落实;要协调推进,加强部门联动和制度同步工作,通过制度建设,最终实现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左良肯定了2019年制度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强调制度建设要与时俱进,制度建设永远在路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